请叫我邪君大人

[全职同人]南山·英雄冢 1.2

邱非粗喘着,没有回答。

太不冷静了。心里杂念太多。他自己知道。

叶修叹了口气:“三年前,我本就是出于一己私心建了嘉世山庄。”

邱非一怔:“……私心?”

“为了,找一个人。一个对我而言很重要的人。”叶修往苏沐橙身上瞥了一眼,眼神中带着邱非从未见过的悲伤与怀念,“我培养了嘉世,这三年来利用了所有的力量,还是找不到他……”

“是……是谁?”

“一个叫……苏沐秋的混蛋。”叶修恨恨地道,见邱非茫然地样子,话音一转,“你没听说过这很正常。三年了,我这一身本事能教给你们已经不多。我也是时候亲自去接他了。”

邱非半晌没敢接话。提起那个人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叶修的声线在颤抖,强装无事的语调也掩盖不了他怀念的心情:“……师傅。”

“呵。记住了,你们那个叫叶秋的庄主已经不见了。我现在,叫叶修。”

小子,我对于嘉世从来不是什么不可或缺的支柱。嘉世,以后就靠你了……

是!师傅你放心。有我在,嘉世一定会辉煌。


城外小路边,泉水叮咚,青草菁菁。苏沐橙边走边踢着路边的小石子,时不时地看一眼叶修。叶修偶尔对上她的眼神就微微一笑,复又用严肃的语气让她好好走路。谁也没说过要去哪,准确的说,谁也不在乎要去哪……

其实,这只是往好听里说……

事实是……

“叶修。我们这是要往哪走?(=゚ω゚)ノ”

“不是我跟你走的吗(o_o)”

“是你一句话突然就带我从嘉世离开的!”

“我哪认路啊?之前都是你哥带的路。”

“……”

就这样沿着一个方向走了好久,一路上几乎一个人也没遇见。直至夜色渐渐笼罩大地,二人走到一座不知名的山脚下的一座破庙里。叶修和苏沐橙盯着佛像前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盯了半晌,才确定是个蜷缩着的人。

叶修走上前用伞戳了戳他。没有反应。

再戳。还没有反应。

叶修把那人翻了个身,终于看见了这人的脸,还算清秀,只是被土灰蒙的脏兮兮的,还有几道划痕,身上有不少伤。叶修一手抚上他的额头,果然是发热了。叶修并不想管这个路人,但是在翻过他身子的时候瞥了一眼这人的包袱……有趣。叶修眸中一道精光闪过,右手覆上这人的手腕给他把脉。破庙四周没有人家,好在叶修略懂一些医术,这次出行又准备了一些基础的药物和银针。在嘱咐苏沐橙在庙附近找了些草药之后,叶修便开始料理这人。也是幸亏这人身体健壮,只是服用了这么些粗制的药物体热就降了下来。

天蒙蒙亮的时候,叶修听到这人终于醒来有了动静。

“咦?我没死啊?!哈哈没死哈哈哈!咳咳……”

苏沐橙被他的反应逗乐了,倒了点水给他。

“是你们救了我吗?”

叶修想着这人估计下句就要问他们尊姓大名了,刚摆起架势准备做个自我介绍给人留个良好的印象交个朋友,就听这人问道:“诶,咱们挺有缘的。你们生辰八字是什么呀?”

饶是叶修自以为见多识广却也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给愣住了,呆了半晌憋了个“啊?”出来。

这人却挠挠头小声嘀咕了一句:“看他人挺好的还救我,怎么呆呆的?该不是个傻子吧。”

叶修内力雄厚怎么会听不见他低声说了什么,不禁满脸黑线,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怀疑他是个傻子。苏沐橙见这俩人完全无法交流的样子,替叶修回答了他的问题。聊了几句,终于知道了,这人名叫包荣兴。

“嘿嘿,你们叫我包子就好啦!”


几番交流,叶修总算知道包荣兴怎么会一身伤。故事说来简单,却是十分传奇。

包子原本是另一座山上的山匪,却在一次行动里跟弟兄们走散了,结果偏生就迷路走到了这里来。在山上瞎转悠的时候好巧不巧地遇上了一个世外高人。只不过是个垂死的老头。那老头哭着喊着要把自己这一身功夫传给他再死。包子就跟着他去了他休息的山洞。包子听这老头子唠叨了半天也没听进去什么。接过了他给的包袱见他咽气了就准备拍拍屁股走人。可是没走几步他发现自己出不去了,以这山洞为中心,这老头布置了一个阵法。包子回忆了半天,这老头好像是说过要想活着出去,就得先把他教的这身本事融会贯通才行。包子这一下子就在山上被困了将近四个月,好不容易冲出了阵法一路上冲的太快跌了一跤从不算太高的小丘上直接给滚了下来……叶修回忆了一下包子说的那个小丘,不死真的是算他命大。

叶修啧啧地惊叹了两声,问包子接下来打算怎么走。

包子状似迷茫了一会,又挠挠头,不好意思地道:“这……我也不知道。诶,我看你生辰八字跟我挺配的,要不,我认你做老大吧!你走哪去我跟着你!你想要哪座山我帮你打下哪座山!”

叶修哭笑不得,这是真把他当土匪了还是怎么的?不过三个人相处了两天了,叶修也大概摸清了这人的性子。说穿了,傻不愣登的老犯迷糊。叶修跟他比划过了手脚。路数很奇怪,跟叶修闻名江湖的通吃百家不同,他像是想到哪出是哪出的那种,身子动得比脑子快,说话的时候也是天马行空。而且,这人不爱思考,又单纯,认定了叶修对他很好之后几乎是叶修说是什么就是什么,让他往东就从没往西过……

做这样一个人的老大……叶修表示很有压力啊!

---TBC---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