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邪君大人

【五条悟x你】混沌与新生 01

五条悟x你

我,起名废物。

过了这么多年文笔依然中二,不愧是我!


1.

“就是这样,明天我要去出差杀两个特级。夜蛾校长说会有个新老师来,你们要乖乖听话不能欺负别人哦~”训练室里,五条悟吃着便当,以一副教师的样子说着。

悠仁筋疲力尽地趴在地上,摸着训练时刚被老师踹了一脚的腰窝,虽然感觉老师收了力,但还是感觉有些疼啊。不过这人怎么自说自话吃起自己的便当来了?“五条老师,那是我的晚饭哦。给老师的蛋糕在那里。”

“我知道哦,但是是你们输了嘛。这是一点小惩罚,好,再来一口野蔷薇的寿司~”

野蔷薇气到不行,但打了一天实在是没力气还手了,“哈?你这个失格教师!那是惠输给我的啊!”

惠摸着玉犬受伤打结的毛,吃着自己的备用饭团:“说过七遍了,我没有输,是你自己抢过去的。”

悠仁恢复了一点力气,蹦到老师旁边一起吃着:“不过啊,这个新老师是什么人啊,五条老师认识吗?”

“啊,我也不知道呢。因为夜蛾说的时候我在想明天要买什么伴手礼嘛,但好像他有强调让你们不能欺负人家呢。可能很弱吧?”

 

2.

“悟,明天要来的老师……你可别欺负人家哦?”

“嗯嗯,明天去买点起司蛋糕回来吃吧!”

“……”

 

3.

你辗转了一天终于从瑞典来到了东京,拿着夜蛾校长的邀请信,拖着陪伴了自己十年的行李箱来到咒术高专。终于回来了啊。不过离开了十年,两边的树都已经长这么高了。咦,院子里的樱花树被砍掉了?真可惜。

你正发着呆,突然感到身后一阵呼啸,你偏了偏头,一把龙鳞刀擦着耳边飞过。

“啊啊啊这样很危险啊惠!没练好的招式不要随便拿出来在我身上用啊!”一个樱发少年边向旁边的朋友抱怨着边往你这跑过来,“你看你看,差点伤到人了啊!”

“明明是你说想看的吧!”

你捡起刀,挂上礼貌的微笑:“虎杖同学和伏黑同学吗?”

“诶?你怎么知道?”

“笨蛋,不是说今天会有新老师来吗?”伏黑在你身边站定,鞠躬道歉,“对不起,失礼了。”

“啊她就是那个很弱的……”虎杖捂住嘴,“对不起,老师?”

你捕捉到了那个字眼,盯着眼前这个小孩,表情不变:“很弱的……原来五条前辈是这么跟你们介绍我的啊?”

“前辈?诶?你们认识的?”虎杖丝毫没有把自己老师卖了的自觉。

伏黑接过刀,小心地收好,“但是听五条老师昨天的意思,好像并不知道来的是谁的样子。”

“啊,那肯定又是在夜蛾老师说话的时候开小差了吧。”你眼里笑意深了一些,摸了摸悠仁的头,“我是丰臣安,以后请多指教了哦。”

 

4.

你跟夜蛾校长见过面安置好住所之后去往教室,就听见五条悟引以为傲的三个学生在为“丰臣老师到底有没有达到一级”而争论。你无可奈何地开门,面上带了点严肃,“那么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丰臣安,今年27岁,高专毕业后去国外进修,之后负责和国外咒术界交流事宜。目前是特级。虽然没教过学生,但是在心理辅导方面意外的还挺擅长哦。所以有问题可以来找老师哦,虎杖同学~”

你看见虎杖悠仁往自己脸上拍了一巴掌,“啊,抱歉,丰臣老师。宿傩这家伙刚刚又想窜出来说话了。”

 野蔷薇不屑地看了虎杖悠仁一眼:“笨蛋。”

你走向虎杖,他似乎以为你要训斥他,微微垂下头。你将手指抵在他额头上,闭上眼睛。

       

你看见两面宿傩高高坐在尸骨堆上睥睨着你,周围一片血海。好难闻。你几乎是立刻就关闭了自己的嗅觉感知。

 “女人,我可不记得邀请过你。给我低头跪下。”

 你感受到周围的波动,该说不愧是诅咒之王的威压吗?如果不是自己术式的话估计现在已经五体投地了吧?

你向前走了一步,“虽说在你的生得领域我伤不了你,但如果以后还想借用这具身体出来透气的话,最好给我乖一点哦。”两面宿傩一息之间出现在你面前,拳头向你太阳穴挥去,然后穿透过去。

“碰不到?”

你轻轻跳走,“犯规一次。这回饶了你,就禁闭一天吧。再有下次的话,让你再也出不来哦。”

 

你收回手指,看见虎杖脸上划过两道泪痕,有些奇怪。

“老师,您做了什么?自从吃下那根手指之后,我还是第一次感到这么平静。”

你顺了顺男孩头上的粉毛,“告诉你们也无妨。老师的术式是虚无,刚才把宿傩和你之间五感的联系暂时封闭了。还有,你身上那些不好的情绪和负担,也附带着清除了。”

野蔷薇皱了下眉头:“这么厉害的术式就这么说出来不怕被那家伙听到吗?”

“没关系,暂时安全。关闭了联系,就算是宿傩也只能‘呆着’,看不见也听不见哦。作为过来人告诉你们,这可是很痛苦的呢。“

伏黑确认虎杖身上宿傩的气息消失了,视线才从虎杖身上挪开:“老师您可以封印宿傩这家伙吗?”

“怎么可能,那可是诅咒之王啊。光是封印一天就要耗费不少咒力的。我骗他可以永久封印,估计也会很快被他看穿吧。”

       

5.

因为对你的术式太好奇了,几个学生围着你问个不停。但只是靠近你一会,他们就注意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就像悠仁说的——平静,就连动不动炸毛的野蔷薇在你身边都乖顺得像个小孩。你开始给他们耐心解释自己的术式。

虽然由于咒力的流动与灵活使用,咒术师大多不会产生咒灵,但不代表他们就没有负面情绪。倒不如说,见惯了肮脏世俗的他们才应该是负面情绪最多的人吧。怎么发泄?有的咒术师靠杀戮咒灵,有的咒术师靠亲友的陪伴,有的咒术师……所以咒术界终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咒术师最后的心理防线都被攻破了,后果不堪设想。而你的能力简直就是为此而生的,只需要一点咒力,就可以消除那些负面情绪,你本人一点却都不会受到影响,简直就是一个黑洞。

一切,归于虚无。

 

6.

可能是太累了,也可能是发动术式之后你身边的氛围太过舒适,你们几个聊着聊着就睡着了。梦里你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事。

虽然你法律意义上出生在27年前,但你人生真正开始却是在五岁的时候。

刚出生的你就好像被封闭在一个无限黑暗,无限荒芜的房间。没有声音,没有光线,没有气味,没有接触。完全受本能驱使吸吮着母亲养分的你,和寄生虫没有任何区别。

一直到五岁,你都不会说话,而且由于没有触觉,你就算是不小心从高高的桌子上坠落在地也感觉不到痛,就算是被玻璃划伤也感觉不到痛。这样的你要怎么活下去?你的父母很快就发现了你的异常,从三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就带你跑遍了所有的医院。你的五官在生理上没有任何损伤,大脑也都在正常工作,但你就是像个木头一样。

“对不起,我们也无能为力。”

这样的话听了无数遍,你母亲逐渐绝望。

“怪物。”在你五岁生日前一天,你母亲就像是崩坏了的弦一样在角落里喃喃自语,“一定是被诅咒了,五条家的诅咒也降临到我身上了。”

你母亲算是五条家族的旁系,虽然已经是远得不行的关系了,但严格说来也是五条家的分家。家族里的规定,旁系小孩在五岁生日的时候要回本家归宗,其实就是挑选有天资的孩子以后留在本家培养罢了。

你父亲不忍心见你母亲这个样子,12月31日,在你生日那天,代替你母亲把你送去了五条家。不出所料的,家主只是瞥了你一眼就嫌弃地转过了头。

“这等污秽之物,你自己处理吧。”

“……是。”

 

你父亲把你放在了别院一棵偏僻的树下。没有声音的你,估计到死也不会被人发觉。你父亲的手捂住你的眼睛哭了好久,终于扬长而去。

“好吵。”

一个小男孩穿着一身白色和服从树枝上跳下来,腰间的杏色流苏荡漾了一瞬,又服帖地停在男孩腰际。

“真是混沌啊。”他确定你不可能有任何威胁,蹲下来仔细观察着你,到底还是个好奇的小孩,他戳了戳你的脸颊,“但是体内似乎有不得了的东西呢。”

你感觉脸上痒痒的。好不舒服。不对,这是什么?软软的,有点凉。

“这不是有感觉的嘛。喂,你是什么东西?”你总是没有回应,男孩有些烦躁地捏了下你的耳朵。

你听不懂,但是感觉好吵。除了小男孩逐渐烦躁的呼唤,周围还有喜鹊懒洋洋的叫声。

似乎是你的沉默和呆滞惹怒了这个小少爷,他对你的动作越发用力和嚣张。他用力捏着你的鼻子,你感觉到了疼痛,皱了皱眉。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从未有过的味道,是男孩身上阳光的香味。他终于放过了你的鼻子,你贪婪地呼吸着。

“还不给我说话吗?”

男孩手指在你唇上点了点,你张开嘴,只感觉喉咙像火烧一样。好渴。

“哈,呀——”

你出于本能,尽力地发出声音。

“什么呀,这么大了还不会说话吗?喂,看着我啊!”

你感觉到他碰了碰你的眼睛。好刺眼,你感觉到有光线透过眼皮。你挣扎着睁开双眼。男孩正凑在你面前,生气地盯着你。

啊,这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像周围的雪地一般干净,像是无云的蓝天一样高阔,只是看了一眼你就呆住了。

这就是神明吗?

你,来了人世间五年后,终于发出第一声啼哭。

 

 “喂喂,怎么没有人来迎接我啊。我可爱的学生们呢?”

五条悟抱着一袋蛋糕踢开教室的门,“啊,有了新老师就忘记我了吗?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

梦境被打断得恰到好处。你抬起头,五条悟的墨镜顺着鼻梁滑下来一两公分。

还是那双好看的眼睛。

 

“哟,好久不见。五条前辈。”

-----------------------------------------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